國立中興大學EMI教學資源中心

國立中興大學(National Chung Hsing University)於2024年成立「EMI教學資源中心(NCHU EMI Teaching and Learning Center)」,目的是為發揮區位優勢接南轉北,拓展以教師為核心的「深化雙語師資專業發展」的理念,並將教學量能以同心圓模式逐步擴散至課程、教學助理乃至於學生層面。期以實務經驗與全國大專校院攜手打造 「在地國際化」的教學研究環境、共同培養專業領域雙語專業人才。
 
一、跨國EMI教師培訓系統
(一)引進具公信力國際機構研發之EMI授課技巧課程(EMI Teacher Training Program)資源。
(二)整合國際專業EMI師資辦理多面向教學知能研習活動,為教師拓展國際視野,並鼓勵以中文作為授課語言的教師在課堂上試行EMI教學。

二、跨校、跨學群教師觀課社群 (Cross-University Multidisciplinary Peer Observation Community)
鼓勵教師籌組跨校(cross-university)、跨學群(multidisciplinary)雙語教學觀課社群,強化跨科經驗交流與專業回饋,並媒合國內外EMI教學顧問與專家為全英語授課教師進行專業諮詢。

三、教學助理增能培訓
以「教具及教學軟體操作、課室溝通輔導力」為主,「英語力培養」為輔,辦理相關研習精進強化TA整體雙語教學能力,搭配跨校性的優秀TA分享交流措施,為EMI課室中的教學助理建構系統性的支持。

 Youtube 頻道:https://www.youtube.com/@BERC_NCHU_v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