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請問微型課程選課方式是先填志願,然後抽籤嗎?

微型課程不抽籤,額滿為止,請盡早登入系統選課。

我這學期已經修了3 門通識,還可以選微型課程嗎?

可以,微型課程一學期限修3班,不包含一般博雅通識、國文、英文、資訊素養。
各課程如有多餘名額,於自主學習網站開放人工加選,不受3班限制。

微型課程如何退選?

※僅受理通識微型課程
  1. 系統選課期間:自行上網退選。
  2. 正式上課前:至遲於開課前3工作日以E-mail通知課程承辦人 mei422@nchu.edu.tw 人工處理,逾時不受理。
  3. 正式上課後:無法退選,缺課者將評為不通過。
  4. 參加戶外教學課程需提供個資辦理保險,至開課前3工作日無回應者,將視為缺課(不通過),不退選&名額釋出,不受理當日臨時參與課程。

我如果沒有退選,也沒有如期上課,會有處罰嗎?

為避免浪費課程資源,如果您任意曠課,將會影響日後微型課程選課權益,請務必依規定辦理退選。

請問「通識學習拼圖」可以算通識畢業學分嗎?屬於哪個領域?哪個學群?

可以算通識畢業學分。
 
  • 109學年度前入學:可得「通識學習拼圖(一)」、「通識學習拼圖(二)」、「通識學習拼圖(三)」(各1學分),屬通識自由選修。(不屬人文、社會、自然領域任一學群)
  • 110學年度起入學:可得「通識學習拼圖(一)」、「通識學習拼圖(二)」、「通識學習拼圖(三)」(各1學分),屬統合領域

什麼是通識「自由選修」學分?

符合通識規定的畢業條件後,剩下的就是「自由選修」的範圍。
例如:王小明於108 學年度入學,規定要修滿通識28 學分。
假設他已修習:
(1)國文+英文10 學分
(2)資訊素養1 學分
(3)人文、社會、自然三領域各2 個不同學群的課程共12 學分

剩下的5 學分就屬於通識「自由選修」範圍,有下列三種方式修學分:
(1) 自由修習任何一個學群的課程,或
(2) 聽演講,拿「跨域自主學習」1~2 學分,或
(3) 修微型課程,拿「通識學習拼圖」1~3 學分。

註:
109學年度前入學:學分屬通識自由選修(不屬人文、社會、自然領域任一學群)
110學年度起入學:學分屬統合領域
 

請問通識微型課程如何計算為通識學分?

通過微型課程後,每班課程可獲得6 小時學習時數,累計18 小時,可採計「通識學習拼圖」1 學分,最多3 學分。
達標者由通識教育中心逕於每學期期末核發學分,不需自行申請。

請問成績用「通過/不通過」顯示,會影響我的平均成績嗎?

微型課程的成績,不會列入平均成績計算。
對學習時數成績有疑義者,請於第18週結束前洽通識教育中心,逾時不受理。

我還欠人文領域一個學群的通識學分,我可以拿微型課程的「通識學習拼圖」學分來抵嗎?

不行,「通識學習拼圖」不屬於人文、社會、自然領域任何一個學群。

我想上的課程分三週上課,但是其中一週我有事不能出席,可以請假嗎?

可以請假,可再上其他週課程,但由於微型課程上課時數很少,所以同學須為全勤才可獲得學習時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