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Q4-01我想報考貴校招生考試,請問要如何報名?

1.請先進入本校招生資訊網(http://recruit.nchu.edu.tw),再依您要報考的類別點選招生考試項目,開啟該招生專頁。
2.報名開始前考生應先行詳閱招生簡章各項說明並應依照簡章規定日程辦理各項程序,逾期恕不受理。
3.詳閱簡章後,於報名期限內請點選招生專頁網頁左上方之【填寫報名資料】,開始網路報名流程。
4.進入報名系統前,網頁將導入:報考程序、報名注意事項等畫面,旨在提醒考生相關的注意事項,更多詳盡的內容仍請考生務必詳讀簡章規範,並確實瞭解,以免產生不必要的誤解及糾紛。
5.報名費繳費、上傳(或寄繳)審查資料等規定,請詳細閱讀招生簡章並依規定辦理。

Q4-02為何我輸入學校名稱後卻找不到學校代碼?

1.請確認您所輸入的學校名稱是否正確無誤,或改以部分名稱(請勿使用簡稱)查詢後,再點選正確的學校名稱。
2.若您的學校因改制或更名而無法查詢,請於報名期間辦公時間(周一至周五上午8:00至下午5:00止,例假日除外)電洽本校招生暨資訊組(04-22840216),由本校為您處理。
※學校名稱以考生原始學歷證件名稱為準,勿以改制或更名後名稱輸入,以免報到驗證時產生困擾。

Q4-03境外學歷或持高考及格證書等資格報考時,找不到學校代碼,怎麼辦?

1.持境外學歷報考者,輸入"學歷"二字可查詢到外國學歷、大陸學歷之選項,再點選相關選項即可。
2.外國學歷,請直接點選外國學歷選項,並可於畢業學系欄位填寫畢業學校及學系名稱。
3.國家考試及格或技能檢定合格或取得學力鑑定通過證書之符合同等學歷考生,報考資格選定符合之選項後,學校欄位會自動帶出相關選項。

Q4-04如何確認是否已完成報名?

1.報名手續完成是指「上網輸入報名資料完成」、「繳交報名費入帳完成」以及「報名考試項目有「審查」之系所者則另須上傳審查資料(部分系所系所可能另需寄繳審查資料)」,考生若有任一項目未完成視同未完成報名手續。
2.考生報名後,可自行登入招生資訊系統查詢/確認個人報考資料、繳費狀態、上傳審查狀態、填寫學經歷彙整表、填寫推薦人資訊......等(各功能依考試項目及系所規定不一),相關功能於規定期限內完成,期限截止後系統即關閉。

各項相關規定請依招生簡章規定為準。

Q4-05我的報名資料填寫有誤,該怎麼辦?

1.除身分證字號以及招生簡章規定不得更改之欄位(如:報考系所組別或聯招群、身分別、選考科目、志願序...等,詳見簡章規定)外,考生可於報名期間自行登入報名系統更正個人資料。

2.報名截止後,考生若仍有個人資料要更正,可利用以下兩種方式:
(1)上網列印准考證,於准考證下方的資料核對表上標出錯誤,填入正確資料後,並務必簽名同意,於考試當天最後一節考試結束時將資料核對表交給監考人員,統一收回更正。
(2)登入招生資訊系統,列印個人資料表,列印後將錯誤標出,填入正確資料後,在空白處註明考試項目及報考系所組別,務必簽名同意,並傳真至04-22857329。傳真後,建議於上班時間來電確認是否已收到。

Q4-06我已經完成完成網路填寫報名資料,但重新登入系統時卻出現帳號密碼錯誤或找不到資料,怎麼辦?

常見錯誤可能性:
1.確認所開啟招生之網頁是否正確。
 每一項招生網頁上方均有考試項目名稱,很可能是您進入錯誤的招生網站了,建議先進入正確的招生專頁後,再點選相關連結功能。
 如:碩士班甄試、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等,屬於不同的招生考試項目,務必確認清楚。

2.報名時資料填寫錯誤。
 因為報名時身分證號或生日填寫錯誤,導致登入招生資訊系統時,找不到符合的報名資料,故無法登入。
 
3.密碼輸入錯誤。
 使用win10以後系統,無法立即辨識當下輸入的輸入法(全型/半型;中/英)狀態,即使輸入錯誤,使用者也不自覺,
 建議在word以明碼方式輸入密碼並確認後再貼上。

以上方式,若仍無法解決,請務必於報名時間內於辦公時間(周一至周五上午8:00至下午5:00止,例假日除外)電洽04-22840216本校招生暨資訊組。

Q4-07使用忘記密碼功能,但無法收到密碼更正通知信?

報名時信箱填寫錯誤:因信箱錯誤,無法收到通知信。
請務必於報名時間內於辦公時間(周一至周五上午8:00至下午5:00止,例假日除外)電洽04-22840216本校招生暨資訊組,以免影響您的報名資格。

Q4-08如果要放棄錄取資格要如何登記放棄報到或入學意願?

1.並非每項自辦招生考試錄取生均須進行網路報到或意願登記,請依招生簡章規定辦理。目前本校自辦招生有網路報到或意願登記的僅有碩士班甄試、博士班甄試、碩士班考入學。

2.考試項目需上網登記報到或意願之錄取生(含正取生、備取生),只要有意願就讀本校者才需上網登記。放棄就讀本校者則無須登記;未依期限完成網路報到或入學意願登記者視同放棄錄取、入學資格。

3.系統僅就有意願就讀之錄取生(含正取生、備取生)進行登記,無法登記放棄。考生也無須擔心被冒用帳號而被取消資格。也就是說只有未依期限完成網路報到或意願登記者才會被取消錄取、入學資格。

4.只要完成網路登記,就會依登記情形列入新生名單或遞補順序名單,若仍有意放棄入學/錄取資格,可至註冊組新生專區下載放棄聲明書,依表格說明辦理放棄程序,缺額將由遞補順序名單依序遞補,請謹慎考慮。

Q4-09我想就讀貴校夜間部,請問要如何報名?

本校進修學士班設有中國文學系、外國語文學系、數位人文與文創產業進修學士學位學程、創新產業經營學士學位學程、生物產業管理進修學士學位學程,每年皆辦理獨立招生考試。週一至週五晚上上課,每天晚上四節課,修業年限四至五年,修業期滿成績及格即可取得中興大學學士學位證書。進修學士班新生招生時程,大約於每年4月公告招生簡章,6月中旬至7月初受理網路報名,7月中旬舉行筆試(甄試),7月底放榜。

有關進修學士班相關事務,請參考本校進修學士班網站:http://www.nchunight.nchu.edu.tw/

Q4-10請問要如何購買簡章?

為響應環保,本校自辦招生考試,已多年不再發售紙本簡章,考生可自行上網下載。簡章檔案為pdf檔,請務必安裝Acrobat Reader以便開啟檔案。提醒您,招生簡章應自行詳細閱讀,並依簡章規定日程辦理,逾期不受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