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100學年度碩士班招生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紀錄

 

時間:991012日(星期二)上午1010                                                        記錄:霍一菁

地點:圖書館六樓會議廳

出席人員:各招生委員(如簽名單)

主持人:蕭介夫校長(鄭政峯教務長代)

壹、主席致詞:略。

 

貳、工作報告:

一、本校99學年度碩士班招生資訊統計如下:

()碩士班:

1.核定招生名額共計1545(含甄試生487名、一般入學考試1058)

2.甄試報名人數為2713名,平均錄取率為17.95%

3.一般入學考試報名人數為12,476名,平均率取率為8.48%

4.實際報到註冊人數為1489名、缺額共計57名。

()碩士在職專班:

1.核定招生名額為512名。

2.報名人數為944名,平均錄取率為54.23%

3.實際報到註冊人數為511人,缺額共1名。

()中等學校教師在職進修碩士學位班:

1.核定招生名額為40名。

2.報名人數為55名,平均錄取率為72.72%

3.實際報到註冊人數為36人,缺額共4名。

4.中等學校教師在職進修碩士學位班招生員額自99學年度起,招生名額由學校招生名額總量內調整。

二、教育部核定本校100學年度碩士班招生名額共1551(含甄試生551名、一般入學考試1000)、碩士在職專班名額共521名、中等學校教師在職進修碩士學位班共40名。

三、100學年度教育部核定系所調整或更名之單位計有:

()新增「國際農企業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招生名額由總量內調整,不另核給招生名額)

()「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原分組為「企業管理組」、「財務金融組」、「會計資訊組」三組,新設「行銷組」及「企業領袖組」。原行銷系碩士在職專班名額移至「行銷組」。

四、本校100學年度碩士班一般入學招生簡章依各系所修訂招生簡章內容彙編如附件「簡章草案」。

 

參、提案討論:

案由一: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100學年度調整新增「企業領袖組」擬申請延後與中科碩專班招生日程同一時段招生。

提案單位: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

說明:

一、本案業經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99921日第2次班務會議討論通過。

二、本班因於今年六月底獲教育部核准通過前往大陸上海增設「兩岸台商組」,為使在99學年度2月開班,隨即已展開兩岸來回的招生活動。而期間還要辦理校內四組招生,在時程及人力安排上已超出負荷。因此針對100學年度調整新增之「企業領袖組」,由於其招生對象設定有別於其他組別,而為使本組招生能招收到理想之企業領袖、菁英,惠請同意將其招生日程安排於中科碩專班招生日程同一時段。

  議:

一、同意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企業領袖組」招生日程延後,安排於中科碩專班招生日程同一時段(100412~18日報名,521日筆試)。

二、101學年度回歸與全校碩士在職專班統一時程一同辦理招生。

 

案由二:請審訂本校100學年度碩士班入學考試招生簡章(草案),請討論。

說明:

一、請審訂招生重要日程表。

二、報名費及簡章工本費建議:

()碩士班報名費:原為1350元,建議改為1400元。

()碩專班及中等學校教師班報名費:2500元。

()高階經理人-企財會行聯招群報名費:3300元。

聯招報名費推估方式:

項目

原報名費

因辦理聯招可能額外產生之費用

合計

3,270

建議取整數為

3,300

審查口試費

碩士班考試每名考生審查及口試費以其報名費30%為原則

學系所作業費

每一學系(所)基數1000~10000元,另加每名考生支付20

金額

2,500

750

20

()簡章工本費每本50元。

三、請審訂招生簡章第壹至第拾壹項內容。

四、請審訂招生簡章第拾貳項「招生系所班組別、招生名額、考試項目」及第拾參項「各系所筆試時間表」相關內容。

五、請審訂簡章其他附錄及附表。

決議:

一、「招生重要日程表」:登記入學意願時間改為325日至331日,其餘照案通過。

二、報名費及簡章工本費:

()碩士班報名費改為1400元;

()碩專班及中等學校教師班報名費比照去年收費標準2,500元。

()高階經理人-企財會行聯招群報名費訂為3300元。

()簡章工本費比照往年每份50元。

三、其餘簡章內容依照會議中討論決議修正後通過(詳如正式簡章)。

 

肆、臨時動議:無。

伍、散會:11:50